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9年推免笔试大纲

2018年09月13日 14:23  点击:

u 全卷由三部分,共计六道大题组成,每道大题50分。每位考生需选做其中两道大题,满分100分。

(100)

1、掌握线性系统的时域分析与校正方法,并能熟练应用其判断、分析和计算线性系统的稳定性、动态性能和稳态误差;掌握反馈校正和复合校正的作用,并能应用这些方法来提高和改善系统的性能。

2、掌握线性系统频率特性的有关概念,能够熟练地绘制系统的开环对数频率特性;掌握稳定裕度的意义和计算方法;理解三频段的概念,了解频率域串联校正的方法和步骤。

3、掌握控制系统的状态空间描述,能够求解状态方程。   

4、掌握线性系统的可控性与可观测性;能够用李雅普诺夫稳定性理论分析控制系统的稳定性。    

(100)

1、电机学知识。主要包括直流电机、变压器、异步电机和同步电机的结构、原理、特点、特性及分析等。

2、电机调速与拖动。包括电机的起动、调速与制动方式,闭环控制方法,交直流电机现代控制方法与驱动技术。

3、电力电子技术。包括电力电子器件功能、特性,基本变换拓扑、整流与逆变技术及其应用。

4航空航天器供电系统:飞机供电体制,飞机直流起动/发电原理、自动配电系统原理与结构。

(100)

1OSITCP/IP参考模型。

2CSMA/CDCSMA/CA协议。

3IP 寻址、CIDR、子网、子网掩码。

4IP 协议。

5 路由基础及距离矢量路由协议、链路状态路由协议、OSPFRIP协议。

6 TCPUDP协议,TCP拥塞控制、TCP定时器管理及连接管理。

7 应用层主要协议,包括DNSDHCPHTTP协议。

上一条:2019级硕士推免生复试安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