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23日 11:14  点击:

各系及各位老师:

暑假临至,为做好我院暑假期间各项保密工作,维护学校的稳定与发展,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现将假期保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暑期保密工作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保密工作责任制》,按照“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项工作保密责任人及职责,落实保密管理措施。

2.加强保密教育。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暑假期间保密宣传教育,加强保密提醒,严格要求,对假期的保密工作做好安排,明确责任人,落实各项保密管理措施。

3.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严禁在家开展涉密公务工作;严禁将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等带回家;严禁将涉密文件拍照存储于私人手机、相机等设备中带回家;严禁在普通手机通信中涉及涉密信息;严禁在私人计算机、存储设备中存储、处理涉密信息;严禁使用QQ、微信、邮件、网盘等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严禁通过普通邮政、快递等无保密措施的渠道传递涉密信息。

4.加强重点区域保密管理。加强对涉密区域、实验室特别是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到位,确保各项保密技术防范措施始终有效,不出现漏管、失控等问题。

5.加强涉密人员外出管理。假期因公(私)出国境的涉密人员要自觉按规定履行审批、登记制度,假期结束返校后及时向本单位报告其境外活动情况,并主动上交因公(私)出国境相关证件,各单位要做好涉密人员回访工作。

6.做好涉密载体管理。认真做好暑假期间涉密载体的制作、产生、移交、传递、复制、归档、销毁、保管等各环节的保密工作;尤其是未经审批,禁止将涉密载体带出办公区域。确保涉密载体账物相符、流向可控、去向可查。

7.加强保密监督。各单位要在第二季度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所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暑假期间,各单位应灵通信息,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若发现失泄密隐患、苗头,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及时报告学校保密处,抓紧调查处理。

8、其他保密工作事宜按照学校各项保密规章制度中的相关条款处理。

二、保密相关业务办理方式

暑假期间,学校保密处每周三8:30—11:30值班,为师生办理各项业务。


认真执行保密法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大家本着对学校、学院,更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保密法规!



自动化学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2019年度航空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资助情况 下一条:2020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获批名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