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位分会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年09月28日 13: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自动化学院学位分会全体委员于9月27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分会主席黄攀峰主持。

首先,分会主席黄攀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学习了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

接下来,针对主要议题,与会委员积极发言,深入研讨,就如下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1)优化学科布局,针对培养质量薄弱的系统工程研究方向,建议取消该方向的招生;(2)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建立招生调节机制,通过层层筛选将优秀生源向优秀导师倾斜,提高培养质量;(3)对研究生及新遴选导师加强思政教育,增强学生投身国防建设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加强关键环节监控,可将学院集中开题及中期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对累计未通过人次实施奖惩措施,硕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前,学院组织相关学科领域专家进行预评审,建议学位分会实行末尾淘汰机制。

最后,分会主席黄攀峰作总结发言,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历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历程,为新时代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寄予厚望。指出要借次机会,充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提出的改进措施,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

撰稿:赵宇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各系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甘肃招生组赴兰炼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受邀参加60周年校庆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