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建育人工作

2020年10月22日 15:00  点击: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等多个场合都强调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要加快科研攻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在疫情防控大考面前,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迅速行动起来,组织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召开会议,引导学生党员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用于疫情抗击的急迫性。针对上级有关“停课不停学”指导方针,教师支部书记唐炜老师、组织委员张仁远老师组织学生党员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强调利用所学知识服务国家需求,并结合已有研究基础与研究方向,明确了防疫机器人的主攻方向。

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党员汪利建、原智杰在机器人智能控制方面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在明确主攻方向后,立即带动研究生党员动手实践。学生党支部振臂一呼,应者云集。自动化学院19209-5班周泽宇同学虽然不是党员,在获悉项目后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攻关团队。在疫情防控面前,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鼓舞每一个奋发向上的中华儿女。从明确具体目标起,师生协力,日日进展,力求将科技势能尽快转化为战“疫”利器:

2020年3月2日,师生党支部召开会议明确科研目标;

2020年3月6日,明确研制计划;

2020年3月7日,开始样机研制;

2020年5月15日,样机底盘研制成功;

2020年6月10日,第一台防疫机器人样机研制成功;

相关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为项目特批了实验场地,学院为项目提供了种子基金资助。得益于各方的帮助与指导和师生支部的不懈努力,研究成果先后获得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研电赛西北赛区一等奖等奖项,并入选学校创新创业成果展。

目前团队仍在不断努力,积极调研市场需求,完善迭代产品,希望将产品用于今冬新冠肺炎疫情二期防疫工作。防疫之路,道阻且长,师生支部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党建育人,以科技力量助力防疫胜利,谱写抗疫新故事!

撰稿/唐炜,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联合后勤产业集团“心筑烛梦,致敬平凡”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各系博士生导师组织研讨会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