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9院】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自动化学院开展“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0:1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师德引领、成长引领作用,培养“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指导下,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林教授带领学院近20名教师于2020年11月7日赴泾阳安吴堡青训班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等地开展“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活动。

活动第一站为安吴堡青训班革命旧址,安吴堡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在电子讲解器的细致讲解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到那段艰苦卓绝却又光辉灿烂的历史,朱德总司令的那句“学好本领上前线”也让老师们结合新时代对自己提出新的育人要求。

接下来,大家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革命根据地斗争,是具有创建意义的伟大实践探索,是陕甘共产党人进行工农武装割据实践探索的光辉篇章,照金精神,是中华人文精神的生动传承,是陕甘工农武装割据实践探索的人文精神华章。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在讲解员的一路讲解下,大家深入学习了以照金为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参观后,革命遗址守护人、照金精神传承者、老红军杜天祥老人又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关于照金历史的现场教学,使大家充分领会到照金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在浓浓的爱国氛围中,党员教师们自发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初冬的照金大地上更显庄严。

在接受完照金精神的洗礼下,一行人又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这里是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迁驻地,是照金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是红军的后方基地。老师们在奋力攀登的过程中,不断切身体会革命前辈的艰辛与不易,并表示要将这份艰辛历史融入到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中去。

撰稿/自动化学院,审稿/李伟林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林教授讲授“书记讲廉洁”主题党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参加西安惯性技术学会年度学术交流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