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学习传承航天精神,携手共谋建功立业”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1:08  点击: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院师生知史爱党,立志报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奉献精神,1122日,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教师、实验室学生助理以及2020级本科自动化类DL062023班全体同学,前往航天16所“航天精神教育基地”和固高科技公司西安分公司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学习传承航天精神,携手共谋建功立业”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暨教师素质提升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马玥副书记和2020级学生辅导员赵鑫、李航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固高科技西安分公司。固高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自动控制产品供应商,长期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机械优化设计、伺服驱动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机器人、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印刷机械、包装机械、服装加工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我院师生在固高科技公司西安分公司王欢总经理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分公司文化长廊、研发部、实验室等部门以及固高科技“1+X”运动控制系统技能培训基地。王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固高成立十余年来在运动控制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绩以及在人才培养、企业孵化方面的创新模式。固高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固高科技“1+X”运动控制系统培训平台硬件的各部分功能,并进行演示。

下午,活动第二站来到航天16112大院航天精神教育基地。航天16所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是国内最早从事液浮惯性器件研究、生产的专业单位,主要承担战略、战术导弹及卫星航天器用惯性器件的研究、设计、试验、试制和批生产任务,自主研发、制造的多种惯性测量设备居国内领先水平,产品成功应用于神舟飞船、高新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

112大院航天精神教育基地展厅是由九院16所和五院西安分院共同建设的教育基地。作为航天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112大院见证了航天人在推动我国航天事业起步、壮大过程中的辉煌历程,是军工三线建设的一个缩影。老一辈航天人曾先后在这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东方红一号”卫星、返回式卫星、神舟系列飞船等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任务,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培育、践行和弘扬着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等,为中华民族贡献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携手自动化类本科生共同开展“学习传承航天精神,携手共谋建功立业”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了党员教师和学生对航天精神内涵地理解,增强了教师能力素质的提升,拓宽了学生自动化类专业的视野。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传承伟大的航天精神,弘扬家国情怀,激发奉献精神,谋求建功立业,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王京锋    审核:李伟林、马玥)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黄攀峰院长为青年教师讲党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脑与人工智能”团队三名学者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