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与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17日 17:48  点击:

为了全面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与航空工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互利共赢”新格局,更好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行业服务等领域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促进校企双方在产学研方面优势互补,探索企业与高校共谋发展的合作新模式。12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与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航空工业自控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雷宏杰,副所长石鹏飞、蒲优华,副总工程师、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岳亚洲,骨干专家及各部门领导等20余人,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党委副书记李伟林,副院长许斌、王小旭,骨干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一行20余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航空工业自控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玮奇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前,在航空工业自控所领导带领下,自动化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共同参观了航空工业自控所飞控部、导航部及创新中心科研生产现场。

启动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致辞。雷宏杰首先从本次签约目的、航空工业自控所与自动化学院历史渊源以及未来合作希望等几个方面发表讲话;黄攀峰以学科建设工作为切入点,强调“论文要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尽快就人才培养、青年后备力量培养工作形成落地举措,切实将双方科研工作落实落地、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双方优势,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实际贡献。

接下来,双方就单位科研发展实际及产学研合作计划作分享报告。岳亚洲首先代表航空工业自控所作分享报告,他从专业体系完整能力、面向市场、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设想、创新中心建设等几个方面介绍航空工业自控所基本情况,从核心驱动、评价促进、管理赋能三个方面提出未来合作模式构想及技术需求,在学院提供科研支撑、自控所提供工程支撑基础上,介绍目前双方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并重点介绍“松耦合模式”、“紧耦合模式”、“超紧耦合模式”三种合作模式。

许斌代表自动化学院作分享报告,他首先从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实验建设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学院进行整体介绍,并重点介绍学院科研工作,根据飞行控制类、人工智能类、导航制导类、电气能源类、检测识别类5个类别进行重点项目报告。

在双方分享报告基础上,与会人员进行热烈交流沟通。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史静平表示,感谢航空工业自控所对学院科研发展事业的支持与帮助,并从合作历史、合作现状、合作愿景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黄攀峰表示,希望未来双方从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承担国家级项目方面入手,形成互利共赢发展模式;石鹏飞校友用“高、宽、深”概括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他以个人求学经历为背景,强调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站位高、专业设置范围宽、科学研究功夫深,并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发展、互相借力、共同谋划;许斌在认可三种合作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具体合作思路。

仪式签约及互聘环节,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和航空工业自控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雷宏杰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分别为GNC事业部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专业学位工程硕士校外导师、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校外班级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双方领导发表总结讲话。黄攀峰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切实发挥聘任专家作用,做实事,抓实干,并期待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青年后备力量培养等方面形成合作成果,切实互利共赢;雷宏杰表示,我们要在产学研合作基础上精诚合作,聚焦领域难点,形成重大成果,提升专业地位和影响力,助力双方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自动化学院,审核/许斌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先进控制与智能系统高端论坛暨自动化学院学科发展研讨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