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题交流会

2019年11月26日 17:40  点击: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继周五史忠科教授讲座后,11月26日上午10点,学院341会议室,此交流会由院长助理许斌教授主持。邀请三位来自控制理论、电气专业、信息处理方向老师进行青年、面上申请经验交流会,与到会20余位老师进一步针对细节进行现场讨论。

微信图片_20191126155440--李伟林.jpg

电气方向李伟林教授:从电气专业上,学科建设方面,分享自己的成果,提出不同层面的建议,从题目---正文---参考文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及目标,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一一剖析。

微信图片_20191126155420--王小旭.jpg

自动控制理论方向王小旭教授:从近几年基金申报及获批,存在的问题。申请书的撰写,抓住关键词,抓重点,互联关系,研究意义,把握期刊领域,顶层思路,核心理论,关键难点,研究内容,底层研究工具,做好自己的50%,迎刃而上。

微信图片_20191126155501--赵宇.jpg

信息处理方向赵宇教授:从写作---系统—评审环节,自己的切身经历,以基础研究,基础应用为主。严把题目关键词,背景,前景,面向国家需求方面,发挥三航特色优势。从科学难点技术性问题,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及逻辑性,相信信息,吸取经验,融入自己。

微信图片_20191126162018--3.jpg

会后参会老师们与三位经验丰富的教授及许斌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就具体的细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更深层的探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交流,老师们感觉受益很大,增强了申报国家基金的信心,有助于提高学院基金申报命中率。

撰稿:许斌 毛东萍 审核:李爱军

上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三讲) 下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二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