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新加坡、香港交流访问暨全球人才招聘

2023年04月21日 16:3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4月14日至20日,自动化学院根据学校全球招聘工作部署,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分别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伟林教授、院长韩军伟教授先后亲赴新加坡、香港开展了人才招聘洽谈会、学术交流和实验室参观调研等活动。



新加坡站


4月14日至18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伟林教授和青年教师齐扬副教授赴新加坡进行交流访问,全程参与了学校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全球人才招聘宣讲会。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专场,李伟林就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专场,李伟林主持了学校的宣讲会。每场专场活动后,李伟林均与有意向加盟学院的优秀博士生和博士后进行了一对一洽谈,耐心解答了青年学者们的问题,分享了人才成长和职业规划方面的思路与经验。


图片


访问期间,李伟林、齐扬还拜访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EE学院助理院长Tang Yi教授、Wang Danwei教授、Xu Yan教授和Koh Liang Mong主任,就学术交流合作、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计划,以及引才推荐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李伟林、齐扬还参观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所(ERI@N)和NTU-SP联合实验室。举办了先进电能转换技术专题研讨会,听取了邓飞博士和陈树欣博士“Grid-support Functions for Energy Router”和“A General Introduction to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Function”学术报告,并与青年学者深入讨论了技术瓶颈挑战与未来潜在研究方向,结合学院研究方向探讨了后续发展展望。


图片



香港站


4月18日至20日,自动化学院院长韩军伟教授赴香港进行交流访问,全程参与了学校在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全球人才招聘宣讲会。会上,韩军伟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与发展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和专业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人才引进政策等内容。报告结束后,韩军伟与在港青年学者就学院引才招聘需求、人才培育计划和专属支持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逐一回答了现场青年学者关心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18日,韩军伟访问了位于香港科学园的TCL工业研究院香港研发中心,受到自动化学院优秀院友、TCL香港研究院总经理俞大海博士的热情接待。俞大海介绍了TCL研究院的发展情况、承担项目和产品研发。随后,韩军伟就自动化学院脑与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承担课题等发展近况作了介绍。双方就相关技术的迁移应用深入交换了意见。韩军伟表示,高校研究成果可以助力企业生产与产品质量提升,从而促进生产力发展,推进高等院校与高新技术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实现新突破。


图片
图片


4月19日上午,韩军伟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学系,与自动化学院优秀院友、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学系助理教授袁奕萱博士亲切会面。韩军伟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图像及视频处理实验室,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回忆了个人在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学系访问期间的经历。随后,韩军伟与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学系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了西北工业大学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政策,并详细回答了大家对学校招聘和人才发展方面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19日下午,韩军伟访问了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学系脑机接口实验室,与王怡雯教授深入交流。韩军伟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向现场青年学者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


图片
图片


4月20日,韩军伟访问了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与自动化学院优秀院友、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鲁鹏博士,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徐东教授深入会谈。韩军伟参观了机械工程系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机械工程系学生培养方案,并就人工智能发展和大模型等技术问题与在场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
图片


此次赴新加坡、香港交流访问暨全球人才招聘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引才渠道,扩大了学院学术影响力。后续,学院将持续探索人才招聘新形式、新样态、新道路,凝聚全院之力,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突破口,推动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23海外人才招聘(德国亚琛站)诚邀全球英才加盟!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海外招聘 (新加坡和香港站)诚邀全球英才加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