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学术报告会

2021年01月15日 16:16  点击:

自动化学院党委牵头于2020年11月14日成立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为了加强联盟的延续性,为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搭建交流研讨平台,持续树立课程思政建设思想,探索未来发展思路。自动化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5日上午举办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分会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副院长王晓琳及教师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副书记李伟林及学院教师代表等近1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林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5ce433eef4f00d496b40b0af2499eeb

首先,韩军伟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为本次报告会致辞,他表示,感谢兄弟高校对于联盟发展的大力支持,现在各大高校正处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热潮,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本次报告会就是在联盟精神下对于课程思政建设新举措的有益尝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表示希望以联盟为主要交流平台,探讨课程思政建设的创新举措,同时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的成果产出。

1e41b3d7376e85b0f6849cf791fe2cb

1e4bc6113b585d39db8a097ce0c40b6

接下来,会议进入到报告环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刘巧珏老师为大家作课程思政竞赛比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报告,她主要从什么是课程思政、南航课程思政比赛概况、如何准备课程思政比赛以及心得体会几个方面进行分享,并重点分享准备课程思政比赛的过程与注意事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王秋生老师为大家作《《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报告,他主要针对如何在课程教学活动中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融合问题,系统地阐述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方法和建设成效,为理工科一流课程建设提供启迪和借鉴。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在线上就课程思政实践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氛围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王瑶瑶

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十四五”科研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述职测评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