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六讲)

2020年04月04日 22:17  点击:

报告题目:坚持以赛为体、学教为本,着力构建“融创合一”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人:李勇  教授

 

人:李伟林 教授

 

报告时间:2020410日(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网络会议腾讯会议号:654 116 026,会议密码:999999

 

报告简介: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的思路与举措,包括课堂教学、实训实验、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多元融合的双创融合培养模式以及电气信息类双创教育基地的建设;介绍了相关的工作成效与典型案例,并介绍了相关工作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支撑作用;最后介绍报告人在相关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

 

报告人简历:

 

李勇,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和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5),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2018)。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科技部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和外专局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学科111创新引智基地的主要负责人、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目前是《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等期刊编委。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FAC电力与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工业电子协会智能电网专委会委员、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与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智慧能源/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电能变换系统与装备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出了智能配电网复合式自愈控制技术,参与研发了复合式自愈调控系统,目前在湖南城市配电网技术示范;提出了电力感应调控滤波理论与方法,参与研发了感应滤波成套技术装备,实现了在工业供电系统、电气化铁道牵引供电系统以及风电、光伏新能源电站的工程应用,产生了比较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出版中英文著作3部、译著2部;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2项、国际专利2项。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欧盟第七框架等项目,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挑战杯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互联网+全国银奖(指导教师)等奖励10余项


 

上一条:【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十七讲) 下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五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