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二讲)

2020年12月04日 19:15  点击:

报告题目:知识与数据协同驱动的群智激发汇聚研究

报告人:蒲志强 副研究员

主持人:韩渭辛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8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 265 960 181)

报告简介:随着微纳电子、自主控制等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由无人机、无人车等自主无人平台组成的无人集群系统在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场景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应用。本报告首先介绍自主无人集群系统国内外最新研究和应用现状,接着提出当前研究面临的诸多挑战,并重点从知识与数据协同驱动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架构层级、算法层级等多路径的知识和数据协同驱动方法,以及其课题组在集群基础动力学建模、集群编队控制、群体自主决策、集群博弈对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结合所开发的无人机/无人车集群系统和验证环境做应用验证展示。

报告人简历:

蒲志强,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江苏中科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集群智能规划与决策、集群编队控制等研究。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人才计划,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委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GNC分会委员,中国指控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委会委员。近几年主持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项目10余项。发表国际期刊/会议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获WCICA最佳会议论文奖、2020中国指控学会“青年才俊奖”、2020第二届全国多智能体对抗博弈挑战赛异构组第1名、同构组第2名等。

上一条:【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二十讲) 下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一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