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确认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30日 15:37  点击:

为了确保专业确认工作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学院专业有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自动化学院于2020年6月29日晚八点至十点在线上成功举办了2019级本科生专业确认宣讲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准钆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教授首先讲解了学院概况,接着又作为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对该专业进行了介绍。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吴小华教授和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史忠科教授也就相应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刘准钆教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专业确认政策和流程,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一、潘泉教授介绍自动化专业

潘泉教授首先给同学们说道我院自动化专业有悠久历史,也正是在历史承延中,我院自动化专业产生了浓郁的航空特色。接下来潘泉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及未来选择以及学院学生高读研率、高就业率的特点。

最后潘泉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无论你将来是否还在九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都应该更加关注人文、生命、社会不公与全球利益,既要掌握好专业知识,也要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二、吴小华教授介绍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首先,吴小华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历史。同时吴小华教授通过“四好”介绍了我院电气工程的特色:①好听——在诸多国家重大项目中,我院电气工程专业均有参与,并发挥重要作用。②好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培养方案完备。③好玩——学生有丰富的科研实践机会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达到“知行合一”。④好前程——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升学率、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好,薪资丰厚。

吴小华教授最后寄语:“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哪一个能离开电气工程。电气工程的学生未来必是星辰大海!”

三、史忠科教授介绍我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史忠科教授首先介绍了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概况及其重要作用。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下,相关高校都开展了交通专业的相关研究,而我院的交通专业更是富有工大特色,在全国有较大影响。

接下来史忠科教授介绍了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特点,重在“实践”二字。交通专业突出实践环节,课程实验、智能车比赛以及美国国家无人机拦截比赛是交通专业学生主要的参与实践方式。师资方面,交通专业的师资团队可谓“短小精悍”,同时对本科生实行导师制,精准进行人才培养。

四、刘准钆副院长介绍专业确认流程

刘准钆副院长就专业确认的相关事宜展开了详细的说明。他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专业确认方案,指导学生如何做好提前批次以及后续各批次的专业志愿填报,列举了本次专业确认指标分配的大概情况,并为同学们悉心梳理了专业确认流程,最后就同学们关于专业确认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专业确认宣讲会向同学们展示我院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三个本科专业,为大家进行专业确认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审核:刘准钆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三十七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建】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会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