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三十七讲)顺利开展

2020年07月01日 11:34  点击:

应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兰华副教授的邀请,中国兵器工业第206研究所首席专家、总体二部主任、项目总师罗丁利研究员于2020年6月29日上午10点在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作了题为“雷达目标识别”的学术报告。信息融合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彦教授以及杨峰、胡劲文、李天成、焦连猛、李琳、侯晓磊等青年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梁彦教授代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做了简短的欢迎致辞,主持人兰华副教授对罗丁利主任作了介绍。

罗丁利主任主要介绍基于微多普勒效应的目标分类识别技术原理及其在窄带雷达中的工程应用情况,一维距离像目标识别以及全极化雷达工作原理系统设计方法及其在目标识别领域的研究进展。

罗丁利主任希望和重点实验室在雷达目标识别、雷达组网探测技术、多元信息融合、蜂群无人机探测技术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为此,兰华副教授针对复杂环境下低可观测目标的探测感知问题,作了题为“基于联合优化的信息融合精细化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胡劲文副教授作了题为“无人机集群自主感知与协同控制”的学术报告。

报告后,罗丁利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希望在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梁彦教授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并针对具体问题开展主题交流讨论。最后,兰华副教授对本次报告和交流作了总结,感谢了罗丁利主任的精彩报告,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习,为我国的国防军工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兰华,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第七届翱翔青年学者自动化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确认宣讲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