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河钢集团

2020年12月24日 21:30  点击:

12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带队走访调河钢集团,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许斌、科研院产学研办主任李源、第六镜科技公司CEO刘闯一起参加了走访活动。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集团总经理王玉兰、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组织部部长冯志杰、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刘宏强、河钢数字总经理申培等参加会见。

23日上午在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的陪同下,万小朋一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河钢集团的展厅,了解了集团的业务范畴、市场情况、产品应用等。交流座谈会上,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介绍了河钢集团的整体情况,河钢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海洋工程、建筑桥梁用钢领军企业。河钢目前正朝着自动化、智能化进行产业升级,推动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5G等前沿技术在关键场景的应用。

23日下午双方领导进行座谈。万小朋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行业背景以及“三实一新”校训,前期三方建立 “AI+钢铁机器视觉创新中心”,期望在人才培养与校企科技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他指出,要结合河钢的技术特点开展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到企业实习,使得学生了解河钢的发展历史、时代楷模感人事迹,同时了解工业自动化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进一步可建立机制派本科生到河钢海外基地进行短期交流实践。近年西工大青年教师引进力度大,让青年教师带着前沿科普报告走进企业,需要加强与河钢合作;同时河钢为青年教师提供行业平台在对接之后开展深度合作。万小朋进一步指出,希望研究所内的资深专家能够走进校园,将企业的责任担当精神传递到校园学生中,共同提升学生的科学精神与创新精神。


撰稿:许斌

审核:马玥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2篇博士论文获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