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

2020年12月21日 21:47  点击:

为了更好的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自动化学院党委于2020年12月21日在学院32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大会,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副书记李伟林、马玥,学院党委委员及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此次大会。党委副书记李伟林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韩军伟书记向大家介绍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介绍本次考核评议的主要内容。他表示,本次考核评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各教工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教师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创建具有学院特色、学科特色的党建工作体制。

随后,自动化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开展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主要从推进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改进工作作风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工作内容阐述;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在认真准备述职内容前提下,全面展示了支部全年工作情况,剖析现有问题并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

接下来,宋保维对本次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议作总体评价。他表示,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扎实有序,展现出了自动化学院党建工作的气象与风貌,对各个支部扶贫工作、学科评估工作及奖项申报工作等典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此外,宋保维对未来学院党委及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应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等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其次要结合本专业在教学评估中的优势及不足提升对中心业务的引领作用,最后希望自动化学院在持续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韩军伟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委及宋保维副校长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学院党委重点工作是加强制度建设及制度标准化执行,继续加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把关与引导,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同时进一步创新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举措,通过多措并举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撰稿/杨硕

图片/王瑶瑶

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河钢集团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与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