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人才培养座谈会召开

2021年01月23日 15:41  点击:

自动化学院于2021年1月22日下午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院长黄攀峰、副院长许斌、王小旭、刘准钆、教务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教学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名师、各主干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研究生督导组成员及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准钆主持会议。

本次座谈会议题主要包括主干课程团队建设,一流专业建设,自动化类培养方案优化以及研究生教学标志成果培育等。黄攀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人才培养是件持续性、系统性工作,为了把我院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一流专业建设好,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围绕议题畅所欲言,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卢京潮教授、刘慧英教授、郭雷教授、刘卫国教授、袁朝辉教授、骆光照教授、许斌教授、马戎副教授、李广文副教授和课程负责人、系主任等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在教学成果培育、教学工作考核、本科教学与科研结合、教学团队构建、日常教学规范化管理、机器人工程新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督导、研究生培养过程监管、生源质量提升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王小旭副院长强调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监管,争取更多省部级优秀学位论文,努力建设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点培育1-2项国家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刘准钆副院长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理分析,在后续相关办法制定修订中将充分考虑大家意见,进一步增强大家教学热情,努力把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好。黄攀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今后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很好建议。通过这次会议希望学院教师能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杨海燕

摄影:杨海燕

审核:刘准钆 王小旭

上一条:巾帼言志、竞展芳华、聚力出发——自动化学院举行三八节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十四五”科研发展座谈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