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二讲)

2019年11月26日 16:10  点击:

报告题目:新能源车发展新趋势及高性能电机磁材料应用技术

 

报 告 人:裴瑞琳

 

主 持 人:焦宁飞

 

报告时间:20191128日(周四),9:30-11: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针对新能源车及轨道交通对驱动电机“严苛的”高功率密度和高转矩密度的技术要求,传统的电磁设计和通用软磁材料已发挥到了极致,但仍然难以满足未来产品的技术指标。通过集成运用各向异性高磁导率软磁材料到电机铁芯中,使用新的创新式机型设计和自粘结叠片的独特工艺,使电机铁芯铁损大幅降低,功率密度有效提升。此外,还针对新材料应用的驱动电机噪音的分析和降噪技术,借助有限元模型,分析电机尺寸、粘结剂厚度与分布,以及对电机电磁力、电机固有频率、定子加速度响应和各频率点声压级的空间分布的影响,找出影响电机噪声辐射的敏感参数,突破电机电磁与结构设计的协同优化等关键技术,以实现降低电机固有的电磁振动和噪声的目的,研制出满足低振动、低噪声驱动电机原型样机。

 

报告人简历:

裴瑞琳,男,博士,教授级高工;获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英国剑桥大学电机专业博士学位,IEEE高级会员, IET上海分委会理事,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多次受邀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从业电机领域15年, 10余年大型国有企业工作经验;作为主负责人,承担国内外科研项目22项,参与国家“863”等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其它项目4项;发表专业译著一本,拥有44项专利,6项技术秘密,共发表60余篇论文(SCI/EI检索30篇)。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南山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一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