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在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一等奖

2021年12月20日 17:44  点击:

原文:西工大在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原文:我校在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2021年12月3日,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工业大学参赛团队共获得一等奖4项(全省第一),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创历史新高。其中,我院赵永强老师(排名第一)的项目“智能可视化多功能生命探测仪”喜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科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局、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主题,旨在推动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加快“卡脖子”技术攻关,促进“双链”融合,锻炼、打造科技经纪人、“科学家工程师”和“新双创”等3支队伍。与往年相比,本次参赛科技工作者层次更高、项目质量更高、覆盖领域更广。大赛汇集了省内外近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的75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众多高校领军人才、科研院所首席科学家、大型企业科技带头人参加。经过预赛、复赛等环节,最终294个项目进入决赛。

11月25日至26日,大赛举行了决赛路演答辩,决赛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主持决赛评审,最终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90名,三等奖158名。

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校科协联合科研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对我校优质项目进行充分挖掘和整合,邀请专家在申报书撰写、路演答辩等环节进行反复打磨,最终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材料与工程3个领域共14支队伍斩获佳绩。颁奖仪式现场,我校“智能可视化多功能生命探测仪”项目代表材料与工程组进行公开路演,“高精度高可控的金属孔冷挤压工艺装置”获得最佳人气奖,“飞机机轮更换智能化无人作业机器人系统”等8个项目与沣东新城科统办举行落地签约仪式。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于2016年首次举办,通过“以赛代评”的方式发现优秀创业人才,遴选优质创业项目,比赛影响力持续增强。6年来,大赛累计评出获奖项目770余个,众多项目通过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投资机构成功孵化落地,获奖项目的总体转化率达40%以上,产业化率达到17%。大赛统筹我省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工作站、科创企业等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平台建立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对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着重要意义,已成为全省广大科技人员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品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窦科峰,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陕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吕建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各市区科协、科技局、商务局、开发区及秦创原飞地、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58家创投机构代表等出席颁奖仪式。

(审稿:牛振喜)



上一条:我院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韩军伟教授当选IEEE Fellow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