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飞机电推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

2021年12月28日 18:39  点击:

原文:飞机电推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


     2021年12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电推进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线上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七位西工大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科研成果作了分享交流。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李伟林教授主持,150余名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飞机电推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晓斌教授首先致辞,回忆实验室创办初衷,明确实验室发展方向,并对与会专家和同行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李伟林教授介绍了七位报告嘉宾概况,会议正式开始。

        自动化学院姚文利副教授针对飞机过温检测及火灾预警问题,作“基于热解挥发物的飞机导线过温检测方法研究”专题报告;倪骏康副教授围绕飞机二次电源健康管理和航天电源故障诊断研究,作“电源系统故障诊断和健康管理”专题报告;周中正副教授针对新能源与多电移动平台直流网架故障保护问题,作“Z源固态直流断路器:拓扑、建模及控制”专题报告;梁培鑫助理教授聚焦电动飞机推进电机轴向力与散热问题,作“电动飞机电推进系统用锥形电机研究”专题报告;焦宁飞副研究员针对航空三级式无刷同步起动发电系统起动阶段面临的技术难点及问题,作“航空无刷同步起动发电一体化技术”专题报告。民航学院闫浩副教授聚焦基于相电流重构的永磁同步电机容错控制研究,作“永磁同步电机相电流重构控制策略研究”专题报告;吴宇副教授针对常规能量管理策略在主电源为三级式发电机的混合能源系统中存在的局限性,作“高均峰比多电飞机的混合能量管理系统研究”专题报告。各个报告紧扣前沿,内容详实,得到了与会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

        飞机电推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获批成立。实验室以电气工程为基础,交叉融合航空宇航科学、导航制导与控制等多个学科领域,对电推进飞机的总体气动设计、飞行控制及航空电气工程等技术领域产生深远影响。本次年度学术交流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新能源电动航空领域的学术交流,更好地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学科交叉、前沿探索方面的引领作用。

撰稿/周中正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我院信息融合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2021年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余自权获中国航空学会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