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04月20日 09:45  点击:

原文:自动化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巡视反馈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效强化保密意识,4月1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涉密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师在三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会。会议由院长黄攀峰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丽结合学校党委第七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的相关问题,以及今年以来国内相关高校出现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对规范师德、严谨师风的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她表示,学院党委将积极搭建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希望教工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院教职员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各项求,凝心聚力,共同发力,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在保密案例警示教育中,副院长许斌结合保密规定,对查摆出来的违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并总结。他指出,违反保密规定的情况反映出个别涉密人员保密意识淡薄、未能履行本职岗位保密工作职责等问题。全院涉密人员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国家及学校的各项保密规定,严守保密工作底线,做好保密日常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确保学校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最后,学院保密员淡雪做保密文件宣贯及保密培训。根据学校保密规定,结合巡视反馈的意见和学校领导的指示,学院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整改,深化保密管理,目前已经制定并印发了《自动化学院申请涉密人员身份规定》、修订并印发了《自动化学院保密工作责任奖惩细则》,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对保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视程度,促进学院保密工作更好更全面的推进落实。

黄攀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大家真正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工作中有所作为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准则、守底线;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保障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

撰稿:魏金秀

审核:王丽


上一条: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成长经历分享暨科研工作研讨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