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教代会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代表团召开讨论会

2019年09月03日 15:18  点击:

发布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6-01-23 12:08:33

2016年1月2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代表团讨论会在友谊校区国家保密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小筑、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乔辉、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强、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吴小华、自动化学院办公室主任高红、自动化学院各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罗玲、高金行、任建新、王长青等第八代表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讨论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西北工业大学教师共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工作办法》等重要文件。

陈小筑书记首先从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展目标和战略路径选择、重点建设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她希望本次会议能结合学校总体目标和规划,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下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学院规划,确立发展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各项评估,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言献策。

随后,自动化学院教代会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各位教代会代表们的讨论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学校综合改革、人事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校资源配置及共享、教代会及教代会代表作用的发挥、教代会代表提案等方面。潘泉同志希望学校在今后可以更关注青年教师的前沿科研方向和实验条件需求,并通过建设和完善公共科研平台,为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有利条件。乔辉同志认为应通过对“十二五”建设经验的反思,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的挑战,学院要搭载平台,大力引进优秀青年教师人才。孙华强同志认为学校发展战略中“正合”是“奇胜”的基础,要在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力求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日常事务性工作效率。罗玲同志建议学校可以在新一轮的学科规划中,按照学科建设目标整合各学科分支,完善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体系,大力引进人才。高金行同志认为,应在“双一流”建设的人才培养方面注重教材内容的更新和实验配套设施的更新,为人才培养提供全新视角和有力保障。 任建新同志认为学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最重要的产品,本科生教学的实验设备需要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实验设备的更新换代也是应对学科评估的要求。王长青同志应拓展青壮年教师队伍发挥作用的空间,在学校发展规划中激发作为中坚力量的青壮年教师的激情和能量。

陈小筑书记认真听取了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要优化学科布局、打造学术高地、汇聚一流人才、释放学院活力。要加强对青年教师引进和支持的力度,并盘活学校发展建设的骨干力量,希望自动化学院可以继续发挥人才特区在引进人才和国际交流方面所起的作用。同时,更要传承和发扬西工大扎根西部、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文化传统和精神源泉,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实现学校发展的美好远景而努力奋斗!(撰稿/高莹 审核/高红)

阅读人数:39133      

 

上一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专题研讨第二次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