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自动化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并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思政课

2020年07月11日 11:39  点击:

7月9日下午,宋保维副校长参加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与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的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并为师生党员带来一场题为“海洋强国战略与水下无人系统发展”的精彩思政课,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林、马玥,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赵春晖,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及其他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中级党课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洵主持。

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书记张洵对其所在支部发展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赵春晖介绍了教工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特色活动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重点分享了支部西柏坡学习、一加一扶贫等党建特色活动,并表明了将继续争创优秀支部,巩固党建成果的信心和决心。

宋保维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强调师生各支部要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加强互动交流,深入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学、共创双赢,发挥党支部在育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建新动能。

随后,宋保维副校长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宋校长分析了建设海洋强国所面临的挑战,强调了海洋强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指出海洋强国是中国的必然选择,是我国强国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宋校长讲述水下无人系统的发展现状、典型应用以及自主水下航行器技术的发展,并对我院师生提了“探索深蓝”的要求,希望广大师生常怀报国凌云志,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思政课在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的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投入到关键性、前沿性、颠覆性科技的研究中,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审核:马玥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专题党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建】自动化学院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仪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