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参加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第二届研讨会

2021年05月30日 12:42  点击: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是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有效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实践载体,是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力抓手,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严格落实立德树人及思政育人工作,牵头发起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并于2020年11月14日成功举办启动仪式暨第一届研讨会。联盟第二届研讨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于5月28日至5月30日承办,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的邀请,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等一行7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韩军伟代表联盟进行发言。韩军伟表示,联盟创立的初心就是促进工信部所属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航空航天特色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及路径,建设一支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名师队伍,打造航空航天特色课程思政“金课”。本次会议精彩纷呈的“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将是工信部各高校自动化学院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探索。希望大家延续联盟精神,定期召开研讨会、交流会,共谋发展,为联盟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崭新思路。

E7083

会上,自动化学院教师李广文作题为《<飞行动力学及控制原理>中的思政元素与教学实践》的精彩报告,李老师从思政元素探索、思政元素与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探索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新视角、新思路。

报告会后,各高校领导、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通过分享各高校先进做法和有效尝试,探讨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新思路,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院领导、教师表示要积极汲取兄弟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及时将新思想、新做法、新成效传达给学院教师,为学院教师思政工作开展提供先进依据,不断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瑶瑶

图片/南航自动化学院

审核/管峻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团队获国际学术奖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南航自动化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