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暨西北工业大学导航制导控制学科论坛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9日 17:08  点击:

2021年10月15日~10月17日,《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暨西北工业大学导航制导控制学科论坛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8位专家做主题学术报告,全校6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许斌教授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到校进行学术交流,感谢专家对学校的学科发展予以关注指导;随后《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副主编张纪峰介绍《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发展情况及学术沙龙概况。

接着海军工程大学边少锋教授分享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近期进展”的报告;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科技委主任王大轶研究员分享了题为“基于能力量化评价的航天器自主运行技术”的报告;航空工业自控所彭永涛研究员分享了题为“无人机自主控制技术发展现状与挑战”的报告;天津大学宗群教授分享了题为“无人机群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的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教授分享了题为“无人机目标意图识别与智能决策”的报告;清华大学杨赟杰博士(代朱纪洪教授)分享了题为“垂直/短距起降飞行器过渡过程轨迹设计与优化”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晓琳教授分享了题为“航天器自主天文组合导航的进展”的报告;复旦大学董一群研究员分享了题为“可信智能自主系统实现方法与应用研究”的报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蒋恺编辑分享了题为“追求一流期刊品质服务前沿科学进展”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许斌教授代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辑部给报告人颁发了期刊特邀报告人纪念证书。

与会的各位师生认真聆听专家的报告,仔细体会专家的学术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并与专家进行仔细技术交流。此次学术沙龙聚焦导航、制导与控制领域热点、前沿学术方向以及工业领域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研讨,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涉及卫星导航、天文导航、航天器自主导航、集群控制、智能决策、无人自主控制等主题,加深了青年学者与行业专家的深入交流,为该领域学科发展提供新思路,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发展。

撰稿/于蕾,审核/许斌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稀土永磁电机及控制技术研究所成立30周年庆典及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