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王绮钰)

2021年07月12日 17:05  点击:

一、开题报告题目:基于磁共振成像的大脑沟回功能机理研究

二、开题报告答辩人:王绮钰

三、开题答辩时间:2021年7月18日20:00

四、开题答辩地点:腾讯会议线上答辩会议号:371710101

五、开题答辩内容简介:

神经科学领域一直以来都在探索大脑结构和功能之间的关系,以破译大脑的运作机制。大脑皮层褶皱形成凸起的脑“回”和凹陷的脑“沟”,是哺乳类动物大脑独有的最直观的结构特征之一。大脑褶皱伴随着大脑组织结构皮层内的神经元增殖迁移,以及皮层下的神经纤维发育等复杂过程,并且与大脑功能的形成和发展以及脑区功能分工密切相关。一般认为,大脑皮层褶皱程度是决定物种认知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神经成像技术,特别是磁共振成像技术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的发展,非侵入式活体大脑成像已成为研究大脑的结构与功能的重要手段,深入探索大脑皮层“沟”“回”功能分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本研究拟结合多模态的脑成像数据,结合目前已有的研究工作以及实验室关于大脑沟回褶皱结构模态的研究基础,进一步深入研究不同脑网络沟回褶皱之间的功能差异,探索沟回功能的“交互作用”方式,为沟回特征在物种进化理论以及临床疾病机理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六、开题答辩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获奖情况等)

王绮钰,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基于磁共振数据的大脑沟回功能机理研究。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姚洁茹)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李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