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新能源与混合动力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喜获第55届IEEE工业应用学会学术论文一等奖

2020年11月25日 11:40  点击:

55IEEE工业应用协会学术年会(55th IEEE Industry Applications Society Annual Meeting, IAS Annual Meeting)已于太平洋标准时间1111-15日以虚拟线上方式召开,该会议原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工业名城底特律召开。在工业自动化和控制委员会(Industrial Automation and Control CommitteeIACC)委员会会议上,组委会宣布了会议论文提交统计和最佳论文评选结果。陕西省新能源与混合动力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骆光照、皇甫宜耿教授与法国洛林大学及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的合作论文摘得最佳论文一等奖。

获奖链接:https://cmte.ieee.org/iacc/

该论文针对近年来电气化交通领域备受关注的直流微电网系统的稳定性问题开展研究,引入基于无源性理论的控制方法,确保各种级联拓扑结构的大信号稳定。该研究对提高微电网稳定性和简化微电网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有着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是实验室在直流微电网稳定性分析和控制研究方向上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庞圣钊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是陕西省新能源与混合动力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的优秀硕士毕业生。硕士毕业后赴法国洛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20年毕业,现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隶属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根据组委会的统计数据,共有154篇论文提交至IACC, 经评奖委员会独立评审,3篇高质量论文被授予最佳论文奖。庞圣钊博士此次摘得的是大会唯一的最佳论文一等奖,占总投稿数目的0.6%

IAS Annual Meeting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国际顶级会议,是电气工程在工业应用领域久负盛名的最顶尖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属于老牌IEEE会议,业界认可度高。该会议每年在北美地区召开一次,是全球电力和能源学者,工程师云集的高水平学术论坛。根据学科和方向的不同,该会议要求所有论文直接投稿至IAS的各个技术委员会,由各个技术委员会进行独立的评审和推荐。IACC的最佳论文奖创立于1999年,获奖论文从上一年度IAS-IACC所有论文中评选,通过知名专家投票和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三篇获奖论文,其中包含一等奖论文1篇,二等奖论文1篇,三等奖论文1篇。该奖项旨在表彰该会议上最具有突出学术贡献和最高写作质量并在电气系统制造和工业自动化领域有重要潜在应用价值的论文。


上一条:我院举行“AI+钢铁机器视觉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下一条:仪器设备共享 助力学院科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