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类脑计算前沿学科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05日 14:19  点击:

原文链接:西北工业大学类脑计算前沿学科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日至2日,西北工业大学类脑计算前沿学科论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信息融合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18名领域知名专家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约六百余人参加。

论坛开始之际,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教授首先致辞,然后西安交通大学龚怡宏教授代表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致辞。我校韩军伟教授首先逐一介绍了与会专家,对其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然后介绍了团队近几年在脑科学与类脑计算方面的进展,随后论坛正式开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分享了题为“类脑感知与认知的挑战与思考”的报告;清华大学朱文武教授分享了题为“自动图机器学习”的报告;中科院自动化所胡卫明研究员带来了题为“神经科学启发的深度学习模型及其在视觉时空信息感知与理解中的应用”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高会军教授分享了题为“显微操作智能系统”的报告。

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分享了题为“随机动态系统间歇故障检测技术”的报告;天津大学明东教授分享了题为“无创脑-机接口发展与挑战”的报告;重庆邮电大学高新波教授分享了题为“图像跨域重建理论与方法”的报告;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周天罡研究员分享了题为““大范围首先”的神经表达”的报告;清华大学黄民烈教授分享了题为“超大模型与语言理解”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教授分享了题为“实用化多模态情感脑机接口研究”的报告。

北京大学王龙教授分享了题为“The Flyball Governor Principl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报告;清华大学朱军教授的报告题目为“Learning with Spike Neural Networks”;中科院自动化所张兆翔教授分享了题为“脑启发的机器视觉感知与学习”的报告;清华大学徐枫教授分享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交互运动感知与重建”的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分享了题为“系统的稳定与鲁棒稳定”的报告;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分享了题为“开放动态场景中的自主机器学习探索”的报告;南开大学程明明教授分享了题为“大规模图像的多粒度目标检测”的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分享了题为“集群无人机的智能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技术”的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围绕脑科学与类脑计算学科前沿发展进行了热烈地研讨交流,多场报告实时在线人数突破500人。本次活动为参会者介绍了脑科学与类脑计算领域最新前沿进展,提供了知识分享和思想碰撞的机会,开阔了与会人员的科研视野,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西北工业大学类脑计算前沿学科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撰稿:赵世杰

审核:许斌


上一条:我院李伟林教授获第十六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我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