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培训会

2021年11月22日 09:45  点击:

原文:自动化学院举行“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培训会

为了提高学院师生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帮助师生了解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的相关问题,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1年11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编辑部武晓耕主任在学院341会议室召开关于“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许斌主持,我院近50名师生参加此培训。

武晓耕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期刊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从专业角度出发,阐述了投稿规范、期刊选择,介绍了科技论文的特点和写作要求。武主任用丰富的实例就科技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主体、结论、参考文献等关键部分的写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培训内容丰富透彻,气氛热烈活跃,师生们受益匪浅。

现场师生就培训内容及自己在论文写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武晓耕一一对师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释,解答师生们的各种疑惑。通过此次交流提升了研究生对科技论文的认知,加强了投稿与写作的规范,促进了科研过程成果的整理与展现,助力学校的科研育人工作。

武晓耕,博士,副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中国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陕西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

曾荣获第七届中国科技期刊优秀青年编辑“骏马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青年编辑、陕西省十佳青年编辑等多项荣誉称号。

曾发表多篇文章,论述学科建设、论文写作、投稿、期刊建设等方面的关键问题,取得了非常大的影响。如《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挑战与机遇:基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分析》、《期刊产业的破局——多维视角下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思考之一》等。

撰稿:陈云静

摄像:张誉腾

审核:许斌


上一条:我院共有5人次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下一条:校领导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