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2021年12月06日 14:04  点击:

原文:自动化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学院基金项目申报的水平和质量,2021年12月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学院会议室341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特邀资深专家史忠科教授围绕如何高质量撰写项目申报书进行讲解。院长助理马睿,学科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会议。会议由马睿主持。

史忠科教授结合自身科学研究的实际情况和基金申报的经验,从项目申报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多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基金申报中容易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需要注意的关键点。随后,史教授结合我院两份预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书,针对具体申报的项目类型,进行了现场点评,给予相应指点。史教授强调,基金申报要提早着手谋划,认真思考选题,精准定位科学问题,仔细梳理创新点,才能有的放矢,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辅导会上,参会教师就个人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以系统讲解和分类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点评辅导,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持。

(撰稿 陈云静,摄像 王猛,审核 许斌)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先进控制与智能系统高端论坛 下一条:我院“脑与人工智能”团队4人次入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