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自梦而动,扬帆远航

2019年09月19日 14:19  点击: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于2019年8月28日下午两点整在教西D100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学院领导及老师有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教授、院长黄攀峰教授、副院长李爱军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汪远林副教授和扈晓翔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教学办的董利英老师和李焱老师。本次大会由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汪远林副教授主持。

见面会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教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潘书记在欢迎致辞中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放松,不懈怠,踏踏实实,一步一脚印;争取在本科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研究生期间取得更显著的进步和更加辉煌的成果。

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教授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系简介”和“国际交流”这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有关情况。通过黄院长的介绍,现场的研究生新生们对于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实力、研究领域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有了充分的了解,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自动化学院的专业特色。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爱军教授对新生进行了保密宣传教育。李院长一开始从保密的重要性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保密的意义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坚定地推行保密法规,并告诫大家保密就是守法,泄密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随后,李院长根据往年案例告诫大家国外间谍部门可能采取的策反手段以及一些简单的诱导泄密方式,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反侦查意识和鉴别能力。

研究生辅导员汪远林副教授向现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与科协在丰富学生生活、营造学习氛围、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研究生会获得“优秀研究生会”称号。最后,汪老师欢迎同学们加入研会、科协的大家庭,为研究生学生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教学办的董利英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教学选课方面的事情。董老师将学院对于研究生培养的一系列要求向大家做了细致认真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于研究生期间的培养计划安排更加清晰,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所要具备的科研能力以及学术水平。

最后,由学生干部代表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荀奕霖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科协主席徐良材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和科协的情况进行介绍,从各自部门的主旨精神出发,向在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完善制度建设、打造品牌活动和展现时代元素等方面所取得的过往成绩,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到研会科协的大家庭中。

三个小时的见面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自动化学院整体的相关情况,为同学们开启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周祥辰

摄影:唐联想,清华

审核:邱若娟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防微杜渐,谨慎相随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院领导与2019级秋季博士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