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防微杜渐,谨慎相随

2019年09月19日 14:2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强化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新生保密意识,94日下午230分,研究生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于自动化学院楼报告厅准时召开。会议由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汪远林副教授主持,由西北工业大学保密处副处长王革明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革明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保密工作的高度指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结合保密工作的相关标准要求,王老师从保密的重要性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做好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以及保密工作的具体内容也就是“保密保什么”的问题,并通过案例解释了“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最后王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底线,远离红线,切实保守国家秘密。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汪远林副教授根据王老师所讲内容再次叮嘱大家要防范国外间谍部门可能采取的策反手段以及一些常见的诱导泄密方式,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反侦查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养成良好的保密工作习惯,要做一个懂保密,善保密,能保密的人。

面对多样化的安全威胁,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持鲜明的立场,提高判断和分析事物的能力,明确国家秘密关系着国家安全与国家利益自动化学院始终将保密宣传教育寓于日常学生工作之中,并做到切实提高每一名研究生的保密意识,坚持常提醒、早预防,将保密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每一名研究生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文字:周祥辰

照片:张浩义

审核:邱若娟

 

上一条:宋保维副校长为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和班级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自梦而动,扬帆远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