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宋保维副校长为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和班级学生上思政课

2019年09月20日 16:09  点击:

 

97日上午,宋保维副校长为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19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09071801班全体同学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近200人上了一堂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关于科研育人的思考与建议”的思政课。自动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聆听了此次思政课,本次课程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主持。

881095572988829086  

  宋校长接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科研育人的时代要求、作用和意义、概念的提出、内涵、特征与功能、存在问题、措施及建议等6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出,科研育人是教学改革新方向,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相辅相成,高质量的教学依赖于科研,科研育人可以反哺教学育人;大学人才培养应遵循教学与科研相统一,将科研与教学相融合,以教学形势来传授学生最新的科研成果并将学生吸引至科研各类任务中;实践、综合、前沿对学生来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和严谨的科学精神,最后寄语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科研活动中,努力奋斗。

912784026960049678

  宋校长的课程让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科研育人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加强科研育人的重要性,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的热情。课程结束后,宋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受邀与所联系的研究生第19党支部和09071801班的同学合影留念。

297877616343415454

撰稿人:李灿、康童娜

审稿人:邱若娟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二十九讲成功举行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防微杜渐,谨慎相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