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暑期学堂】 《多学科领域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仿真/Multidisciplinary Domain System Dynamics Modeling and Simulation》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2020年07月27日 16:21  点击:


2020年7月13日至7月19日,自动化学院邀请日本Modelon株式会社高级技术专家Gao Rui博士为我院师生在线讲授《多学科领域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仿真/ Multidisciplinary Domain System Dynamics Modeling and Simulation》课程。

受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国际课堂采用网络授课的形式。在本次授课中,Gao Rui博士主要介绍了Modelica语言的使用和支持Modelica语言的软件,通过讲解教学建模与仿真方法,运用仿真工具,帮助学生精通多学科建模与仿真的Modelica语言,加深对多学科系统基本理论概念的理解,提高学生通过建模与仿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基于Modelica语言的Dymola软件可以实现在统一平台上进行电气、机械、液压、气动等不同物理领域的协同仿真,因此本次授课重点讲解了Dymola软件的开发环境以及使用方法。

课堂上,Gao Rui博士和在线听课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利用网络授课的优势,与学生在线互动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针对软件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及时通过屏幕共享进行指导和解答。

Gao Rui博士,现任Modelon株式会社总经理,负责Modelon亚洲区业务。Gao Rui博士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在日本九州大学智能机械与系统研究科获得工学博士学位。Gao Rui博士1998年为中航工业总公司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其后分别在日本丰田汽车、法国达索系统、瑞典Modelon公司从事航空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开发、半实物仿真试验平台建设、车辆系统多学科建模与仿真,以及航空、电子、汽车、能源等工业领域的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实施和多学科仿真基础上的设计、制造流程咨询服务。2014年为Modelon株式会社技术总监,2017年开始担任Modelon株式会社总经理。

Gao Rui博士有10多年的基于Modelica模型的产品开发解决方案的实施经验,长期在日本、中国、韩国等地负责Dymola/Modelica推广教育,为客户企业培训Modelica建模人才,协助多家制造企业完成从传统开发模式到基于模型的开发模式的成功转型。Gao Rui博士同时也是达索日本公司从2007年到2018年Dymola/Modelica首席培训讲师,2013年任达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期间主要完成北亚太平洋地区Dymola/CATIA系统技术咨询和培训工作。

Gao Rui博士是Modelica协会会员,美国Nafem-Incose System Modeling and Simualtion Working Group(Smswg)执委会委员。Gao Rui博士在达索工作期间,积极和母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联系,并在达索公司内部推动,促成达索系统和西工大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设立了依托高校的“西工大-达索Dymola创新中心”,为工程教育与跨国公司高端设计软件的结合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建】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赴广西融水开展党建及教育扶贫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