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学生红色现场教学暨学生党员干部培训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14:42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学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体会、发展延伸、传承发扬延安精神,增强社会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在延安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加深对延安精神的理解。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玥老师带领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学生红色现场教学暨学生党员干部培训活动,充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时期的奋斗故事及党中央驻延安时期的历史。

17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前往鲁迅艺术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同时这里也是中国共产党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旧址,一路跟随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在艰苦卓绝的岁月党对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也让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今天对于全面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此外,大家还一起进行《黄河颂》朗诵并合唱《黄河大合唱》,在浑厚的朗诵声和嘹亮的和声中同学们尽显自己的爱国热情。

17日下午,在学院老师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坐车前往梁家河,去到那个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过七年的地方。在梁家河村委会的院子里,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村委马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的成长历程,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梁家河生活概括总结为三个方面:坚定的意志与理想信念、敢为人先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此外,马书记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带领村民一起奋斗,一起修建沼气池、打通连环坝等一系列故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梁家河是第二故乡,他将自己与梁家河村融为了一体,把在梁家河的历练与成长升华成为一种政治信仰与追求。通过现场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岁月历程以及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对于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并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8日,全体师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并向毛泽东主席雕像敬献花篮。延安革命纪念馆及旧址中的文物、建筑无声地述说着革命前辈们在延安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向大家展示了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本次红色教育活动通过一次次现场学习对同学们进行一次次心灵的洗涤、灵魂的净化,更让广大学生党员干部认识到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的使命感,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18日上午,全体师生观看历史舞台剧红秀《延安,延安》。该部舞台剧通过灯光、音乐、戏剧等融合的形式娓娓道出了那段艰苦卓绝却又光辉伟大的历史,它描述了革命年代志向远大的革命青年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坚强向上的故事。歌剧里,有美与震撼,历史里,有爱与信仰。红秀《延安,延安》通过一个人的经历,讲述了一群人的故事,唤醒了一座城的记忆,反映了一个民族的精神!用精彩的故事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历史,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不忘历史、继续前进的使命担当。

自动化学院师生在延安期间还开展了其他活动。在杨家岭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领导人的智慧与历史担当,感受他们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所开创的伟大事业;在凤凰山革命旧址感受国际共产主义的大爱精神,学习白求恩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在张思德广场朗诵毛泽东主席的演讲《为人民服务》,从别样的角度感受革命时代的历史,重温革命先辈们的智慧与精神。

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学生红色现场教学暨学生党员干部培训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延安精神是我们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启示学生党员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本质,牢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好好学习,踏实工作,为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杨硕,审核/马玥,王瑶瑶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各系博士生导师组织研讨会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甘肃省新生见面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