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黄攀峰院长为青年教师讲党课

2020年11月23日 17:27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将思政育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政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在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引领作用,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教授于2020年11月23日下午为学院青年教师讲授“从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谈立德树人”主题党课。

 

黄攀峰院长主要从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的背景、思考及学院实践做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在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的背景方面,黄院长总结为“国之所需,己之所长”。黄院长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充分了解课程思政与科研育人的实际内涵,明确科研育人的根本任务、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同时,黄院长向大家强调学院“卓越学术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培育栋梁之才”的新发展理念,并展示了学院近年来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方面的重要成果。

在对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的思考方面,黄院长总结为“师有其知 生有其得”。黄院长表示,要明确课程思政的意义,使课程思政达到应有效果,最终实现“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同时要明确“三全育人”和“十育人”体系的基本内涵,保证与学生充分交流,意识到自身育人责任,强化实验室文化建设,最终实现不仅育智,更要育人。

在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的学院时间方面,黄院长总结为“广搭平台、明确方向、全员覆盖”。学院通过建设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等平台,明确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发展方向,通过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等方式实现全员覆盖。

最后,黄攀峰院长与大家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学院对于青年教师的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撰稿/王瑶瑶,审核/黄攀峰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学习传承航天精神,携手共谋建功立业”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