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篇博士论文获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20年12月29日 14:56  点击:

根据《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陕教规范[2018]9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位办〔2020〕1号)文件精神,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经单位推荐、通讯评议、专家会议评审和厅务会审议,西北工业大学共计18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其中自动化学院入选2篇。学院博士生张鼎文(导师韩军伟教授)《基于显著性及弱监督学习的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和博士生鲁家栋(导师刘景林教授)《内置式永磁同步电机无位置传感及复合容错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了“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多年来,自动化学院始终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积极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学生大胆探索科学前沿,博士论文多次入选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彰显学院人才培养成效。

张鼎文,男,2008.9-2012.7,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攻读学士学位;2012.9-2018.3,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导师韩军伟教授;2015.10-2017.10,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系联合培养,导师Fernando De la Torre教授。

论文简介:张鼎文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显著性及弱监督学习的智能视觉信息处理》研究面向单幅图像、多幅相关图像、以及多个相关视频中的视觉信息的智能处理。一方面探讨怎样使计算机能够像人类视觉系统一样具有自主选择视觉显著信息的能力——也就是计算视觉注意力;另一方面致力于使计算机在认知视觉信号的过程中,能够更加自主地从无/弱标注视觉数据中完成有益模式的挖掘与学习,从而克服“海量数据规模”与“有限人工标注”之间的矛盾,增加视觉信息处理的自动化与智能化。

鲁家栋,男,2008.9-2012.7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攻读学士学位;2012.9-2015.4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导师刘景林教授;2014.9-2018.6,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导师刘景林教授;2017.1-2018.2在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导师: Yihua Hu准教授。

论文简介:鲁家栋的博士学位论文《内置式永磁同步电机无位置传感及复合容错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围绕航空航天电驱动深度故障下的复合容错控制等关键难题,分别针对电驱动系统电流传感器、位置传感器、逆变器等核心部件出现多点故障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究,提高了航空航天电驱动系统在极端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性。


撰稿/王瑶瑶,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办公室工作交流及考核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河钢集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