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听校友讲述光辉院史,学党史感悟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7:22  点击:

一百年风雨历程,铸就灿烂党史,五十八载流光岁月,写满青春荣光。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历程,以院史学习为切入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动化学院于5月12日上午开展“听校友讲述光辉院史,学党史感悟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特邀请学院仪表专业第一届毕业生暨自动化学院9383级仪表专业校友返校,为学弟学妹讲述光辉院史,共话党史百年风华。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院长黄攀峰、党委副书记马玥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9383级校友与自动化学院检测技术与自动化系统系师生学弟学妹共同参观院史馆,校友们在这里共同回顾青春往事,追忆奋斗历程,并赞扬肯定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意气风发的学习热情。

接下来,学院领导带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与9383级校友开展座谈。本次校友召集人胡宗昌首先发表了对母校的怀念,并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校友代表毛玉增结合国家发展历史以及航天事业发展历史,动情地向学院师生代表讲述了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程,其他校友一一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之情。马玥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们致敬,并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学校、学院发展,多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在大家热烈交流的欢声笑语中座谈会接近尾声。参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尤其在校友们哽咽讲述艰难的国家发展史时,切实体会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并表示将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接好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传承好、发扬好自动化学院扎身科研、敢为创新、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撰稿/王瑶瑶,审核/马玥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李兵部长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精彩讲述航空工业发展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