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兵部长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精彩讲述航空工业发展史

2021年05月08日 10:15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航空工业70周年,5月7日下午,航空工业光电所党建文宣部部长李兵应邀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为西工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在历史的荣光中勇毅前行”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自动化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承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管兴华老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老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玥老师、管峻老师和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李部长结合自己对航空工业史的研究,系统全面地梳理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脉络,从中国第一所航校——广东军事飞机学院,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再到新中国第一个红色机场——延安机场,最终成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所航校——东北老航校,中国的航空工业,就是在一代代航空人的无私奉献、不懈拼搏中,不断成长、壮大。报告中李兵部长还介绍了中国航空院校创建历程,他通过分享六一三博物馆罗列的展品,展示了西工大为中国航空事业做出的贡献。在1958年掀起的全民航空热潮中,西工大最早提出要自主研制飞机,并于1958年12月完成延安1号的首飞,西工大人潜心钻研,为之后各个型号飞机的研制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体系。这种严谨的学术态度早已深入每一位西工大学子的心中,在新时代有了新的定义——“西工大精神”。

李兵部长渊博的知识,深远的见地,亲切生动的言谈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个人,他说到“中国航空发展史是中国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航空院校支撑起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而西工大则是中国航空事业中的中流砥柱”,会场不时爆出阵阵的掌声。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党领导下新中国波澜壮阔的航空史,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航空发展史的学习有效结合,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与时代共发展,与国家同命运,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王忠强

摄影:于目航

审核:马玥,张美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听校友讲述光辉院史,学党史感悟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