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召开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2021年09月10日 11:48  点击:

9月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在学院楼364组织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议,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刘准钆副院长、史静平院长助理、中心樊泽明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京锋主持。

刘准钆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课程教学质量,请各位老师对实验中心今后快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樊泽明对过去的一学年实验中心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当前工作重点是大类培养后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三个专业新开设的综合实践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樊泽明表示中心各位老师将谋划好后续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更好地适应自动化类专业实施大类培养后实践教学改革需要。

随后,与会老师也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自己承担的课程、所负责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实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各位老师也都纷纷表示,在教学中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实验教学改革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准钆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表示,实验中心承担的实践教学任务繁重,但老师们都能够认真负责,不怕辛苦,圆满完成各项教学工作,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学院将会认真考虑,尽快协调解决。刘准钆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实验中心的老师们能够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研发新型实验设备,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有力支撑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也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人才引育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实验中心的师资队伍,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王京锋,图:袁学兵,审核:刘准钆)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及宣誓大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