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李广文老师获全校课程思政大练兵特等奖

2021年11月25日 14:46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自动化学院扎实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广泛动员教师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去,11月1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李广文老师参加了全校“课程思政大练兵”决赛展示活动,活动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经过激烈角逐,李广文老师最终荣获2021年度全校课程思政大练兵特等奖(全校共5人)。

李广文老师参赛课程题为《飞行动力学及控制原理》,汇报内容是诱导阻力和翼尖涡产生机理及减阻措施。通过讲授让学生掌握诱导阻力的概念和产生机理,了解翼尖涡的产生过程及其影响、采用翼尖小翼减小诱导阻力的机理等内容,介绍了三位杰出校友的事迹;通过翼尖涡对飞机运行的影响和翼尖涡的利用,让学生体会“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辩证统一”这一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李广文老师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开展教学工作,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学院教学改革,并已有丰富的课程思政经验。

自动化学院学院注重课程思政多渠道建设与发展,于2020年11月牵头成立的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工信部7所兄弟高校均参与联盟,目前联盟已于西安、南京成功举办两届研讨会。其中,在2021年5月召开的联盟第二次研讨会上,李广文老师代表学院进行了精彩的课程思政汇报并获得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

未来,自动化学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鼓励教师主动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和能力。学院将以李广文老师作为课程育人先进典型,持续强化广大教师的课程思政工作理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走深入细、溶盐于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学院课程育人质量,服务好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工作。

撰稿/李祺莹、王瑶瑶,审核/刘准钆、管峻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峻讲授“廉洁诚信”专题党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干部任免宣布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