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脑与人工智能”团队4人次入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1年11月26日 16:58  点击:

2021年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人入选该名单。我校共有16人次入选,位居全国第九。自动化学院“脑与人工智能”团队4人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分别是韩军伟教授(2人次,入选工程学和地球科学)、程塨研究员(入选地球科学)、张鼎文教授(入选交叉学科)。这3名教授也是继去年入选之后再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彰显了他们在相关学科领域的重要学术影响力,肯定了他们的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韩军伟教授领导的脑与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近年来结合西工大“三航”特色,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价值取向,在人才培养、国际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

人才培养方面,2人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4人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人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人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每年全国共10位获奖者),1人获得ACM CHINA SIGAI(国际计算机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3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3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3人入选陕西省杰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省部级人才计划,9人次进入高被引学者榜单。

在国际前沿学术研究方面,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研究,致力于产生一流的原创性成果,获得多媒体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EEE电路系统视频技术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2021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获得2021年度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最有影响力论文奖(IEEE GRSS Highest Impact Paper Award),获得国际会议IEEE BIBM 2018最佳论文奖,3篇论文入选2018年度、2019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在关键技术突破方面,紧密围绕国家/国防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尤其在大规模感知系统目标检测、识别、跟踪等领域,通过自主创新,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智能手机、铁路视频监控、战区重大演习、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代表性成果获得了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0年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测绘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技奖励。

作者:程塨、姚西文,审核:许斌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峻讲授“廉洁诚信”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