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暂缓放假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2年01月11日 23:17  点击:

1月8日晚,自动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院暂缓放假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总结学院前阶段线上教学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分析研讨线上教学遇到的主要困难,部署暂缓放假期间主要教学工作。全体开课教师、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小旭主持。

会议伊始,王小旭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暂缓放假期间对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部署,转达副校长张卫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关于线上教学工作要准备充分、状态饱满、精准制定教学方案确保教学工作平稳、顺利运行与实施的相关要求,希望各位任课老师能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密切配合,使得线上教学工作体现出良好的授课质量与水平,取得较好效果。

王小旭在会上指出,各相关教师要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努力营造课堂教学氛围,通过制作更吸引学生的课件、轻松愉快的互动话题、调整课堂授课时间等各种方式弥补线上教学学生注意力易分散的不足;正式开课前授课教师应做好充足准备,如授课设备及熟练使用软件,建立师生群确保教学信息传达,开课前与学生完成试讲试练以防开课后出现相关故障,严控课程群及授课过程中意识形态等方面内容;所有老师应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结合本次疫情学校和老师学生所表现出的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充分开展思政教学,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有机统一。

会上,针对教师或学生临时安排核酸检测影响正常教学工作、授课过程中网络中断或平台故障等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会后,院教育督导组老师和教学秘书继续进行了线上教学研讨。王小旭肯定了每位督导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求暂缓放假期间督导组老师听评课工作要实现课程全覆盖、课时全覆盖。他还围绕本次督查工作的主要要点及质量反馈渠道等进行了介绍。相关督导老师就检查工作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开展纯线上教学模式,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自动化学院在疫情不断变化的条件下,提前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保证暂缓放假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李焱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同心战“疫”| 自动化学院教工志愿者联盟为您守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