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自动化学院教工志愿者联盟为您守护

2022年01月08日 20:00  点击:

寒冬岁末,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这场疫情,牵动着各方的惦念。秦岭脚下的长安校区、城市闹区的友谊校区,万千西工大师生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构筑着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自动化学院作为全校师生数众多的学院之一,以高度的团结精神、有序的组织安排,切实承担起抗击疫情的紧急任务,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敢于战斗、乐于奉献的教职工志愿者团队。

他们自称为“自动化学院教工志愿者联盟”。

【志愿者联盟】

疫情战斗打响的第一时间,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组织下,学院教职工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群策群力、自发成立“自动化学院教工志愿者联盟”,截至12月29日,联盟人数就已近百人。联盟成立以来,每天联盟微信群里都流淌着奉献者的感动之歌:有的老师因所在小区封控无法志愿服务而遗憾;有的老师因“抢”到了志愿服务名额而骄傲自豪;还有的老师在小区解除封控的第一时间就向组织报告并请求“战斗”……

伟大的故事总是由平凡的人们去撰写,也许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组织,也许是因为有着精神的传承,联盟里的教工志愿者们,总是在默默为伟大的故事增添美丽的章节。据学院不完全统计,学院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人次已不下百人次,而他们,就是这个寒冬里最可爱的人……

【教工志愿者代表】

【曲仕茹老师-西工大人应尽的职责】

曲仕茹老师是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的一名党员教师,同时也是学校“十育人”先进教师。此次疫情中,要说谁最忙碌,曲老师绝对是其中之一。截至目前,曲老师已参与过学校11次志愿服务,几乎服务了所有的志愿岗位。其中,研究生入学考试保障工作1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5次、校门值守3次、防疫物资卸运2次,累计服务时长29小时。

曲仕茹老师说:12月23日党支部转发了征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北工业大学考点”保障人员的通知,二话不说、第一个报名!当时只想作为多年的研究生导师,有义务给考生们做些什么!同时也为学校在12月25-26日两天为考研顺利举行做出的极大努力和周密部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后面在小区里所参加的志愿者工作,更是作为西工大人应尽的职责!在工作体会到集体的力量、温暖和感动更让我觉得所做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高红老师-以笑战疫法】

高红老师是自动化学院办公室的一名党员,主要承担学院工会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总是一脸灿烂的笑容,而在疫情防控中,他依旧带着代表性的笑容乐观地加入到战斗中去。不管是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还是防疫物资卸运,或是校门值守,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高红老师说:“没事,都是小事”。

高老师的以笑战疫法好像真的有魔力,让人坚信,一切都即将结束,胜利就在前方。

【王长青老师-党员干部的担当】

王长青老师是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之一,同时担任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系主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论是学院的大小事务,还是各类的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活动,总能看到他积极参与的身影。此次疫情,他依旧以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当听到学校要组织志愿者报名,他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党支部请战。王老师先后参与多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防疫物资卸运等工作,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甚至在凌晨的月光下,王老师都始终站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张晓斌老师-低调的榜样】

张晓斌老师是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教师。平时的张老师热爱运动,可以说是身体倍儿棒。在此次疫情中,张老师作为拥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论是校门的值守,还是一次次的防疫物资卸运,张老师总是站在最前沿。1月5日,山东校友向学校捐赠了一大批的蔬菜,作为山东人的张老师又一次站在了卸载搬运货物志愿报名的最前方,满满一整半挂车的蔬菜,重达数十吨,他从开始卸载到结束,即使不少青年教师已暗暗叹息胳膊酸痛时,张老师仍坚持到最后一箱蔬菜卸载完成,却说“大家辛苦了,回去多休息。”

【李广文老师-为大家服务】

李广文老师是自动化学院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的一名党员教师。平时的李老师,是深入教学一线、潜心教学的好老师,就在疫情发生前不久,他还获得了2021年学校课程思政大练兵特等奖,是学生们最喜爱的老师之一。此次疫情中,李老师更是冲锋在防疫战斗的第一线,不论是校门值守,还是物资搬运,他坚持以最认真的态度做最平凡的事情。当听到感谢时,他总是乐呵呵笑着说“这都是党员该做的!为大家服务!”而问到他的抗疫感想时,李老师却说“我其实没做什么,XXX做的更多。”而在这些细微的语言和谦虚的回复里,是李老师已经习惯了的“为大家服务”的奉献精神。

要讲的故事太多,每一个人物与每一段感动的背后,都写满平凡的奉献者之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自动化学院教工志愿者联盟的每一位教职工都高度重视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仅在一次志愿报名中,我院教师报名者占据全部人数的1/5,切实发挥了自动化人团结一致、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未来,自动化学院将持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地统一部署安排,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动员鼓励教职工队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

撰稿/王瑶瑶,审核/王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暂缓放假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新年第一课 |“同心战疫 云上学术”信息技术系列 讲座首期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