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云上学术”信息技术系列讲座圆满闭幕

2022年01月14日 22:37  点击:

1月14日下午,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参与牵头、率先倡议的“同心战疫 云上学术”信息技术系列讲座,历时14天共16场精彩报告后圆满闭幕。活动以“云上学术”的形式凝聚育人战“疫”力量,吸引了53万人次参与,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西工大力量。

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兴社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学会与期刊部主任闫珺研究员出席线上闭幕式并致辞。此次活动的组织负责同志、各特邀报告的专家学者一同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教授主持。

此次系列公益学术讲座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报》所有西安籍编委发起,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参与牵头、率先倡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陕西省计算机学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和学术研究团体共同策划、组织。从1月1日起,活动相继推出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计算与艺术、媒体计算、智慧医疗、信息大厂说、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解读等8个主题共16场讲座。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张艳宁教授等43位著名专家学者受邀做了主旨报告。活动一方面得到了学界前辈和同仁的鼎力支持,另一方面也受到了疫情封控中的西安高校师生的热烈反应。据平台在线人数统计,从2022年1月1日开幕至1月14日闭幕,线上观看师生人数总计超过53万人次,实现了战疫、育人“两不误”和“双胜利”。

周兴社教授在闭幕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分享了信息科学与技术的最新发展、创新与创业的最新成果。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案例生动,讲者有情怀,听众有收获,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活动。

闫珺研究员表示,为期两周的线上系列讲座活动,与西安高校的师生度过了一段温暖又难忘的抗疫时光,共同学习了1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与支持。本次活动领域宽、内容广、形式多、品质高,是2022年伊始由学会、期刊、高校、研究所等学术共同体通力合作、携手成就的一场学术盛事。

韩军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面对疫情困扰,西安各兄弟高校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在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同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停课不停学,努力以学术为纽带,构建起师生之间、兄弟高校之间、学界同仁之间的沟通合作桥梁,以科学为破解根本、以团结为防护利器,奏响了疫情防控最强音。今后,自动化学院还将继续携手学界同仁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为广大师生获取最新科研信息、采撷学术资源、提升科研能力等提供更多帮助。

撰稿:李婧忱

审核:王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述职考核大会 下一条:【国家公派】2022年空间系绳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研究生培养项目选拔通知(第一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