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六期CCF-CV“视界无限”系列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9日 09:25  点击:

3月2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16期CCF-CV“视界无限”系列活动——“认知启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韩军伟院长主持,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原常务副主任张兆田致辞。

韩军伟院长主持论坛

查红彬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词

张兆田主任为论坛致开幕词

会上,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兆翔研究员、浙江大学李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霸东教授、天津大学朱鹏飞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朱磊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中,专家们就“动态视觉与SLAM:在线学习方法”“基于视觉的情感计算”“类脑机器感知与学习”“视觉结构建模和特征学习”“信息论学习:面向脑机接口和脑启发智能”“认知启发的智能无人机系统协同进化”与“高效能跨模态检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解析,并在Panel环节就“ChatGPT系列是否具有类脑智能?类脑研究和ChatGPT系列未来的结合点和研究趋势是什么样的?”“当前需要解决的基础大模型的应用瓶颈有哪些?面向边端小模型的研究工作应如何开展?”“计算机视觉领域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与国家战略密切关联的研究方向有哪些?”“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许多突破性的成果出自工业界,如何更好的发挥高校团队在领域内的引领作用?”四个问题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讨论,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广阔的研究视角与深刻的思想理念。


在论坛Poster展示与交流环节,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之江实验室等十余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团队参与交流展示,与会专家与老师同学们就25张论文海报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最后,本次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思想碰撞中落下帷幕。

第16期CCF-CV视界无限系列研讨会合影


撰稿:张鼎文

审核:韩军伟

上一条:航空工业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自动化学院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脑与人工智能研究团队三获顶级国际学术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