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八讲)

2019年06月29日 20:15  点击:

报告题目:电动飞机发展研究

 

人:王元元 高工

 

人:康 助理教授

 

报告时间:20197 3日(周三)上午10:45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250房间

 

报告简介:本报告全面梳理了全球电动飞机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分析了未来的发展前景,提出了需要解决的关键挑战,并针对国内发展提出了建议。电动飞机是飞机一次能源系统的革命,它和电动汽车的发展轨迹一样,改变了传统的飞机设计思想,从飞机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理念出发,优化整个飞机的设计,极大地提高了飞机的环保性、舒适性、维修性和经济性,代表了先进飞机技术的发展方向。目前,全球兴起了电动飞机的研发热潮,传统航空企业和大量的创新企业纷纷加入该领域,市场前景看好。种种迹象表明,电动航空时代正在加速向我们走来,这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报告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提出了迎接电动航空时代的一些思考。

 

报告人简历:

王元元,2012年西北工业大学流体力学专业博士毕业,现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系统工程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民机情报研究和论证,民机发展规划研究以及机关决策支持等工作。主持或参与多项工信部民机科研技术基础情报、航空科技国际合作等项目以及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咨询课题研究;作为主要执笔人参与工信部民机科研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技术路线图、航空工业集团2035科技规划等编制;参与工信部民机科研管理、行业管理等支撑工作,对国内外民机产业、产品、技术发展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对我国民机技术发展和科研管理有较深入的研究。2015年以来,主办民机战略观察(Civilvision)”微信公众号,依托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情报团队跟踪报道国外民机领域的最新动向,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快速、全面、深入了解国外发展的窗口,现有粉丝万余人。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九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七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