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六讲)

2019年06月29日 20:06  点击:

报告题目:交流电机驱动系统极低速性能提升方法

人:尹忠刚 教授

人:李伟林 教授

报告时间:201972日(周二)上午10:3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本报告以交流电机低速性能提升为目标,深入研究交流电机低速性能提升中的理论问题和工程解决方法。对变频调速系统而言,速度或位置传感器会增加成本并带来维护的不便,所以无速度传感器控制技术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合受到了青睐。现有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系统在中高速范围都能达到理想的控制效果,但是在某些对极低速性能要求较高的场合,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系统还是难以获得令人满意的控制性能。因此,低速性能已成为衡量交流电机无速度传感器控制系统的重要性能指标。本报告将对交流电机低速性能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并对异步电机的低速转速辨识、永磁同步电机的初始位置估计和低速转速辨识、旋转伺服低速性能提升的关键技术进行探讨,从而丰富并完善对交流电机低速性能提升的研究体系。此外,将以团队在这方面的一些研究和工程经验为实例,展示交流电机低速性能提升方法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历:

尹忠刚,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交流电机驱动系统鲁棒性分析及控制的研究工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 1IEEE Trans.论文12篇、其它SCI/EI检索50余篇,国内一级学报17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基金等省部级以上10余项,主持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33项,授权16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陕西省科技奖二等奖1项,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省“青年科技新星”等10余项荣誉。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节能专委会理事、中国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专委会理事、陕西省电源学会常务理事、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秘书长、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数控自动化分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七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五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