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三讲)

2019年12月10日 16:36  点击:


报告题目:信息物理融合的智能电网系统安全分析

 

人:沈超 教授

 

人:杨涛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14日(周六)上午11: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近年来国际上爆发了多起恶意攻击导致的电力系统安全事故,使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并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智能电网由于电气元件与计算信息在网络空间中深度耦合,易遭受基于信息物理融合的恶意攻击破坏。本报告简述现有针对智能电网的攻击特性并分析攻击对智能电网的安全影响,探讨结合数据驱动和电网潮流机理分析的智能电网攻击检测、脆弱性分析以及主动防御方法,本报告还将讨论其它面向信息物理系统的安全问题。同时希望通过本报告能够进一步揭示智能电网对于恶意攻击的脆弱性,为电网操作者的系统安全规划和保护措施设计带来启发。 

 

报告人简历:

 

沈超,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达摩院青橙奖获得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目前主要从事数据驱动的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综合安全、大规模社交网络安全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重点研发计划、预研重点基金以及部委与企业项目30余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USENIX Security, ACM CCS, Automatica, IEEE TFS, IEEE TC, IEEE TSMC, IEEE TDSC, IEEE TIFS等期刊和会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7次国内外学术会议最佳/优秀论文的奖励;主持和参与研制了多个重要系统并应用于国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编辑或编委,以及数十个国内外学术会议的组织委员会成员或程序委员会成员。


 

上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四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题交流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