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执行学校的海外拓展计划

2019年12月16日 14:39  点击:

2019年12月9日至13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林教授和电气工程系陈哲副教授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电机驱动系统和电力电子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双方签署了3项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生、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议题。该任务是国际合作处海外拓展计划项目的一部分,由自动化学院负责实施。

慕尼黑工业大学电机驱动系统及电力电子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有电机的预测控制和无位置传感器控制,新能源电力电子拓扑和无线能量传输等,在国际学术界具有领先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所所长Ralph Kennel教授在国际电气工程学术领域享有盛誉且获得过多项IEEE大奖,他10多年在德国博世集团的工作经验也为该研究所奠定了坚实的工业基础。随团出访的陈哲副教授就是在Kennel教授的指导下,于2016年获得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博士学位,并随后应聘加入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

本次的访问搭建了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电机驱动系统及电力电子研究所的合作桥梁,进一步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短短的5天时间内,李伟林教授和陈哲副教授与Kennel教授及其团队4个方向的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学术交流,并参观实验室进行了针对性讨论。双方决定后期继续开展定期性互访,并且就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的出访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顺利签署3个合作协议,为2020年慕尼黑工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合作双方在之后的科研和学术培养方面定会取得硕果。


文:陈哲,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南山(国际)讲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四讲) 下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四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